乔家阿九(李莲花长命百岁版)

波折戏文驻看客,哪得风月枕红尘|疯狂喜欢成毅ing

【双羊】今天我的大师兄正常吗?(三)

*好久不见,分外想念

*日常扯淡,私设如山

(一)

谢归元:“喂,那边那个……笋子!”

谢谌扶额:“师兄,人家叫孙梓。”

(二)

谢谌作为大师兄的特大号挂件,时刻尾随其后,按照谢归元的说法,不是挂件,是跟屁虫。

师父自打从西子湖回来,又去了万花谷,这明令禁止地拦住了师兄弟二人,搞得大师兄郁闷了好些天,还琢磨起师父不带自己的几大原因。

一,名字。谢归元谢归元,归元,归源,可不就是回家么。

二,再看看二师弟,谢谌谢谌,谢甚?不客气,那还是对自己不用客气,要不就是送你回家,不用客气。

谢归元越想越气,越想越委屈。自己修炼刻苦,照顾师门,哪里做的不好了,师父取个名字都要明嘲暗讽自己一番?

谢谌想替师父解释一下:“我觉得师父不是这个意思,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,归元是回归本源,九转归一,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我是个剑修,师父为何给我取个气修的名字?”谢归元幽幽地看着小师弟,“我算是看出来了,修炼之途何其苦哉,我还不如去扬州街头摆摊算命,怕是还活得逍遥自在些。”

谢归元说完就走了,满脸沧桑看破红尘世道。

不过大师兄素来是说得多做的少,谢谌并不在意,却没想到第二天大师兄果真收了东西,谢谌追出去的时候都已经瞧不见人了。

完了完了,大师兄真的跑了!

谢谌慌了神,连忙给师父修书一封,千里传音。哪知师父也不着急,就回了几个字:“让他去。”

这怎么行,师兄也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孩子,轻功还没练好,剑也不精,拿什么出去混?!

师父又传来一条消息:“等会儿就回来了。”

谢谌有些不敢置信,毕竟能让大师兄这都下了山的冲动劲儿,不太像是说着玩的样子。

结果道童回来的时候,问道:“二师兄,为何大师兄在山下摆了个摊子?”

谢谌无语片刻,问道:“摆了个什么摊子?真的算命了?”

“我也觉得奇怪得紧,大师兄多久学会算命了,但是我看了看好像又不是算命。”道童说道,“大师兄用八卦阵摆了一道迷宫,骗小孩子里面有糖,一个铜币一次,走不出来概不退换。”

“……”

扬州街头摆摊算命不成,开始哄骗小孩子了?不是说剑修一天都沉迷练剑么,隔壁的师兄们都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,怎么自家这位尽想些这些东西?!

于是道童便看见二师兄沉不住气了,腮帮子一鼓就气冲冲地拿起剑下山去“清理门户”。

大师兄没法,只得安生在师门里面呆着。

谁叫素来和善的二师兄都生气了呢。

虽然他也不知道小师弟怎么就生气了。

(三)

师父回来了,带了两个孩子。

谢归元看见那俩孩子的时候眼睛都直了:“我怎么又有师妹了?”

谢谌:“哪里来的又,我不是男的吗?”

两个小孩子,一个大些,粉嫩嫩的,还有些害羞,穿着一身万花低阶弟子的服饰;另一个粗布烂衣,好像还带着一股子馊味。但是脸却拾掇得特别干净,眉清目秀得像个小姑娘。

谢归元蹲下身,看向两个比起他来小些的孩子。先是看了一下万花这个,啧了一声,然后也不理人家,转过头看向另一个:“你也是万花的?怎么看起来像是丐帮的小乞丐。”

小姑娘抢着说道:“这位小兄弟是我们半路上救下来的……”

谢归元直勾勾地看着他,问道:“叫什么名儿?”

小乞丐也不哆嗦,看了一眼那一边有些不开心的万花小姐姐,也有些不开心:“我没有名字。”

谢归元高兴了:“那好,我给你取个……”

“归元,带他们过来。”在里屋的师父喊道。

无端被打断的谢归元一下子没了思路,奈何这是自己师父又不敢抱怨,只好闷闷不乐地在前面带路,然后把没有名字的小乞丐拉着一路走。

万花小姐姐瞧着不对劲,拉了拉看上去很好说话的二师兄的袖子,小声问道:“小道长,为何大师兄看上去这么……不好相处?”

“其实大师兄挺好的,呃……就是有点怪,我们先过去。”谢谌拉上两人,一边走一边说,“大师兄这点跟着师父学的,师父喜欢给人取名字,说起来是因为他取得有水平,但是我觉着就是炫耀自己有学问,至于大师兄……”

谢谌悄悄看了前面的大师兄一眼,见谢归元走得快已经拐进了门,快速说道:“我觉得就是跟师父怄气。”

“怄气?怄什么气啊?”小姐姐惊奇道。

“就……去年我进门的时候,师兄想给我取名字来着,结果太难听被师父改掉了。从那以后,师兄取一个就被师父改一个。”谢谌说道。

万花小姐姐更不明白了:“那和我什么关系?大师兄对我好像特别冷漠诶。”

女孩子的心就是要细腻些。

“因为你穿着万花弟子的衣服,一看就是有地有名儿的,师兄没办法给你取,当然就把兴趣放那位小兄弟身上了。”谢谌分析道。

(四)

万花小姐姐姓孙名梓,叫快了容易喊成孙子。按照谢清发的说法,这么没水平的名字是入不得他法眼的。

于是大师兄心动了,找了个空当问孙梓:“我帮你改个名儿吧,包你满意!”

孙梓对先前谢谌说的还记忆犹新,连忙推辞:“不不不不用了大师兄,这名字是家师取的,万万不能随意改的。”

谢归元一本正经:“你看你这个名字,叫快了多容易引发误会。你还这么小,就当人孙子了……不对好像这个年龄也能当孙子。”

孙梓气得想翻白眼。

这大师兄脑子是不是不太正常!?

评论(2)

热度(18)